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薛城区政法队伍整顿的努力方向,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3月25日下午,薛城区委书记赵刚以《忠诚干净 实干担当 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区政法干警、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区政府副区长、薛城公安分局局长张恩,区法院院长张广存参加。



       赵刚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思想行动对标看齐;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三个方面,阐述分析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并对政法干警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历史沿革,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教育整顿中;要清醒认识薛城政法队伍建设新形势,痛下决心,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来一场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律至上,维护法律权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坚持挺纪在前,严以用权、谨慎用权,守住清廉底线,按原则、按规定、按程序办事,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坚持搞好结合,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在政法工作实施中检验学习成果,确保教育整顿收到实效。要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借助教育整顿,养护和培育好队伍正气、士气和血性,让大家把精力用到工作上,让队伍更有正气、更有士气;要坚持以公心检验担当,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正风肃纪,让队伍有更多责任感、奉献感;要坚持用实干展示作为,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让政法工作更具活力、更具效率。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本次党课,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了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刻内涵,深化了全区开展教育整顿的意义,对于践行新时代政法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将忠诚、干净、实干、担当具体到日常工作和执法办案实践中。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