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沙沟镇“三学” 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

来源:编辑:时间:2020-08-19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全民普法、全社会普法的大格局中来,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沙沟镇精心部署,借助“三学”,迅速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

       一是公职人员“率先学”。将《民法典》纳入党委中心组、党员活动日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髓,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为民服务的能力,推动公职人员群体先学作模范。

       二是人民群众“现场学”。充分发挥村法律顾问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开展“《民法典》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去熟悉、学习和运用。村法律顾问结合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工作,举办村民法治宣传讲座、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解读《民法典》,将《民法典》精神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三是法治宣传“上下学”。积极践行普法责任,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刊载报道自制漫画视频,转发有关解读《民法典》的简易版等内容,方便人民群众迅速获取知会法典要点;线下通过广告牌、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制发简易读本手册等方式,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