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法律顾问全覆盖村村有了“明白人”——薛城区邹坞镇33个村(社区)法律顾问今“上岗”

来源:编辑:时间:2020-07-15

7月14日上午,薛城区邹坞镇举行了2020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镇33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正式上岗。


1 .jpg


 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邹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在薛城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一村(社区 )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就思想认识、履职尽责、措施落实、制度完善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为促进村级法治化、民主化管理,保障群众基本法律需求提供了实施途径。


3.jpg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期为一年,服务范围包括制订村(社区)法律服务预案、为村(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及协助处理其他涉法事务等内容。法律顾问的服务方式以及在村(社区)开展法治讲座、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等相关要求也进行了具体约定。他们将在村(社区)推进乡村治理、实现乡村振兴工作中承担起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法律咨询员、案件代理人等多重身份,让广大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