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召开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调度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0-07-15

       近日,薛城区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调度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会议在薛城公安分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政法委书记曹保营、区政府副区长、薛城公安分局局长张恩、区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专班成员和承接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有关工作推进措施;同时结合上级最新精神对全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jpg


曹保营对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各牵头责任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优化法治环境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攻坚目标,不断提高优化法治环境的精准度、命中率。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曹保营强调,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针对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对重点指标、重点任务的工作指导、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并对工作滞后的部门和镇街进行通报批评。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各类材料总结上报工作。针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镇街和司法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保障与监督,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化解矛盾纠纷、普及法律知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