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临城街道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启动仪式

来源:编辑:时间:2020-07-15

       为认真贯彻《关于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浓厚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氛围,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7月14日下午,临城街道“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街道东三楼会议室举行。


2.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各村居法律顾问名单,各法律顾问和各村(社区)完成法律顾问合同签约。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建立群众与法律顾问的互动机制,与法律顾问形成合力,致力提升村(社区)的法治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各法律服务机构和各法律顾问要增强全局观念,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村(社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司法所、村(居)要抓好法律顾问工作平台的搭建工作,强化沟通协调,让法律顾问真正“愿意来、坐得住、干得好”,全面提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


2.jpg


       此次签约为辖区内每个村(社区)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实现街道法律顾问全覆盖,彻底解决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提升村(社区)依法治理水平、促进基层村(社区)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