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政法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0-04-15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薛城区委政法委组织各镇街综治中心、区直政法各单位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5120725.jpg


此次宣传活动在薛城区万达广场、各镇街社区、村居、各派出所同时开展,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播放宣传教育片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问答》、《安全防范提示》以及扫黑除恶、平安薛城建设等普法宣传单、宣传册,向广大群众介绍国家安全及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特征表现、社会危害,宣讲面对非法传教、邪教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该如何处理等知识。现场群众积极领取资料,认真听取讲解,并咨询与生活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以及申请办理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流程。部分镇街还组织平安建设志愿者走进村居农家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面对面向他们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之中,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30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和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积极性,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法治氛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