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安全保障暨路地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薛城区委政法委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9-02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强化路地合作配合,维护辖区铁路运输安全。8月30日下午,薛城区委政法委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安全保障暨路地联席工作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护路办主任渠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南铁路公安处枣庄站派出所所长赵忠刚、枣庄西站派出所所长王克宝、枣庄东站派出所副所长徐华,济南西工务段曲阜车间、济南维管段枣庄工区、济南巡护所枣庄大队、枣庄西站电务车间、工务车间、京沪高铁枣庄巡查大队主要负责人,区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区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枣庄站派出所长赵忠刚、枣庄西站派出所长王克宝分别通报了铁路沿线安全形势和治安突出问题,提出路地联防合作配合工作建议。

2.jpg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护路办主任渠志峰在讲话中,就做好国庆70周年铁路护路联防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做好国庆70周年铁路护路联防安全保障工作是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绷紧保障铁路安全运输这根弦。二要强化沿线问题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围绕重点人群、路地矛盾纠纷、违规施工、非法生产、易燃易爆物品存储、烧荒点火、树木侵限、石击列车、行人上道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制订整改方案,限期予以整改,对重点人员落实好教育管理措施,确保不出现影响列车安全运行的事件。三是加强爱路护路宣传,筑牢沿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安全防线。要以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七进”为抓手,组织综治干部、公安干警深化教育宣传活动,要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在校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四是要强化路地配合,共建共享平安铁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和铁路相关单位的合作配合,互通信息,联合开展沿线问题排查整治、打击涉路违法犯罪等联勤联防工作,合力打造平安铁路。五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岗、到人。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到基层一线指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区委政法委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或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引发问题的将严肃问责。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