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邹坞镇多措并举护航汛期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邹坞镇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7-18

       当前已进入汛期,为全力保障铁路沿线运输平安畅通,确保暑运期间的安全稳定。连日来,邹坞镇积极采取多项得力举措,全面护航汛期铁路安全。

       一是成立安全检查组。该镇成立了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综治、司法、派出所、安监、应急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铁路汛期安全检查组,专门负责辖区内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截至目前,组织检查组到辖区内各易发事故区、安全隐患区、重要路段、重点路口进行检查3次,及时查找整改安全隐患5处。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该镇组织铁路沿线各村组织人员配合铁路巡线人员联合巡查,坚守岗位。形成镇级定期巡查、村级每天巡查的汛期铁路巡查工作机制,加大对铁路周边环境隐患排查巡查和治理力度。加强与专业铁路护路人员和铁路派出所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注重营造人人参与铁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铁路护路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等形式加大对铁路周边村居群众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开展沿线中小学生和群众铁路安全专题宣传教育2次,教育青少年学生和群众1800余人次。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