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三字经”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6-14

    按照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责任,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从“实、快、稳”上做文章,着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一是“实”。注重在规范办理、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减存控增上下功夫,打好化解信访积案的“感情牌”、“信息牌”、“工作牌”,确保干出真实绩、考出好成绩。目前3件信访积案已处理2件,化解率达到66.7%。

    二是“快”。首先开局快。认真谋划、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从信访人来访诉求进行源头梳理,将具体案件处理过程归档,做到“一案一策”,加速推进。其次节奏快。明确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责任到人,逐案化解,抢占“一步为赢、步步为赢”先机。第三推进快。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挂图作战,销号推进,利用两周时间完成2起积案化解工作。

    三是“稳”。该局三个信访稳定案件均与非法集资相关,为此,该局将化解信访积案与维护金融稳定相结合,举办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等金融安全宣传活动,做到注重标本兼治、减存与控增并重,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民心工程。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