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陶庄镇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

来源:陶庄镇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4-03

    陶庄镇积极完善基层服务体系,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每一个地方都有人管理,每一户家庭都有人服务,用“小网格”编织出一幅和谐、幸福的民生画卷。

    一是从粗放到精细,网格把管理细致到人。该镇30个村、6个社区,根据村(社区)大小不同,共划分成了56个网格,每个网格均选配一名责任心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村(居)民担任网格员,开展日常走访和了解工作。全面负责大到安全、环境、治安,小到邻里纠纷、家长里短、一块垃圾,都要管,要管好。

    二是从被动到主动,网格将服务送进各家。每个网格建立村(居)民家庭档案,网格员根据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每天进行走访,帮助留守儿童家长接送孩子,看望空巢老人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为居民代办医保卡、走家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从被动到主动,网格化管理将社区综合服务,切实送进了居民的家中。

    三是从单一到综合,网格把安定布满各处。各网格均成立由村(社区)“五老”、志愿者组成的治安巡逻队,每日都要在网格进行治安巡逻,早晚一次,一次至少两小时,保障小区居民安全。除此之外,全镇36个村(社区)均设立了“雪亮

工程”值班室,建立了值班制度,明确了值班人员,全镇治安情况明显好转。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夯实社会管理服务基础,开展相关培训,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强镇、村(社区)、网格、村(居)民的联动, 把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的末梢真正延伸到户、具体到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管理”的基层管理服务新局面,发挥出干部群众共同开展社会服务的正能量,把陶庄镇建设得更加稳定和谐,让老百姓更满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