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邹坞镇齐抓共管构筑消防安全铜墙铁壁

来源:邹坞镇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1-30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和遏制冬季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节日安全,邹坞镇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派出所、安监等相关责任部门立足本部门职责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全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民营造安全和谐社会环境,赢得了群众好评。

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通过集中设点宣传、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微信微博发布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等基础常识、逃生自救方式及灭火器的保存、使用方法,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消防安全、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组织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派出所、安监等部门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厂区工地、群租房、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情况、安全用火用电情况、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督促村居、企业落实专人负责消防工作,组织消防人员,认真开展灭火演练、体能训练、装备操练等工作,切实提高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和执勤备战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出动及时处理,把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针对当前多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的实际,综治、安监等部门抽调专人走进村居,配合村居干部对五保老人、空巢老人、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家庭进行重点关注和宣传,仔细查看他们生活取暖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通过当前发生具体的事例给他们做好提醒和警示,引导他们做好自我保护,远离意外伤害。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