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到薛城区 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家属

来源:政法委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1-30


春节将至,1月30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中奇同志带领工作组一行三人到薛城区走访慰问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庞保岱家属。李中奇一行来到家中对其家属亲切慰问,代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送去新年祝福,并发放慰问金10万元和春节生活用品。李中奇在慰问中高度赞扬了庞保岱同志在火患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对其献出宝贵生命深表惋惜。李中奇鼓励其家人保重身体、幸福生活,并嘱托薛城区落实好庞保岱见义勇为死亡一次性救助奖励保护政策,关心、关爱其家人度过生活难关。

IMG_8005.jpg

庞保岱同志是薛城区临城街道人,2018年7月15日下午3时,庞保岱在龙潭巷租住的房屋内忽然听到呼救声,急忙出门察看,发现邻居家中煤气罐发生泄漏并起火燃烧,险情危及周边邻居生命财产安全。危急时刻,庞保岱奋不顾身冲向现场,将起火的煤气罐拎到院子中,庞保岱在扑救期间被大火烧伤,周边的邻居也急忙出来救火,并及时拨打了119、110、120求救。急救人员将烧伤的庞保岱送到区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为特重度烧伤。2018年7月28日,庞保岱因心跳骤停、呼吸循环衰竭抢救无效死亡。2018年12月20日,枣庄市综治委、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庞保岱同志“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全市倡导学习庞保岱同志见义勇为高尚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平安枣庄、文明枣庄作出积极贡献。

331392078.jpg

慰问活动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在区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2018年度薛城区发生的其他6起7名见义勇为行为事迹进行考察认定,分别和见义勇为行为人、受益人、见证人对事迹行为进行考察认定。去年以来,薛城区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涌现出了庞保岱、姬脉壮、张洪水等8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他们在危急时刻不畏艰险,勇于出手相助,用英勇的行动挽救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诠释了人间大爱,弘扬了见义勇为正能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