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司法局实施“五个一”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来源: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1-16



为进一步确保“两会、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薛城区司法局立足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实施“五个一”举措,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签订一次承诺书。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居住地确认承诺书》,固定居住地范围,加大手机定位核查频率,随时掌握服刑人员行为轨迹,确保不出界限,不违反规定。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利用元月份集中学习教育之机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将近期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通报给每一名服刑人员,强化在刑意识,增强服刑观念。开展一次个性谈话。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两会、两节”期间个性谈话,逐一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分析行为动向及有无重新违法犯罪风险,告知不良后果,引导遵守国家法律,服从监管。进行一次实地走访。到社区服刑人员居住地或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思想等情况,重点排查有无生活困难、家庭变故、身患精神疾病或重大疾病、重新违法犯罪倾向以及是否与黑恶势力有联系等情形,重点监控,重点管理。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积极争取镇街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对生活困难或者家庭有重大变故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让困难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能够服从管理,安心改造。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