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热潮

来源:扫黑办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7-27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薛城区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夯实阵地、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等多项措施,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国家法律法规、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各级政法机关依法查处的典型案例等多项内容,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共建共享,在全社会树立惩恶扬善、弘扬法治、维护正义的时代新风。

流动宣传1.jpg


宣传标语1.jpg

  一是夯实宣传阵地。各部门在法治广场、文化公园、窗口服务场所、中小学校、大型商场、建筑工地、企业周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重点部位设立固定宣传栏,粉刷固定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设立举报信箱,各镇街以综治中心为主阵地,在辖区村居社区、驻地主要公共场所和基层窗口服务单位开设固定宣传专栏、宣传站点,设立举报箱,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提供黑恶霸痞、黄赌毒、干扰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等违法犯罪线索。7月13日以来,区扫黑办组织7台流动宣传车,组队到各镇街开展流动宣传,重点针对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厂矿企业、建筑工地、车站广场等重要场所,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策和推进落实措施。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开设宣传专栏260余个,设立举报信箱260余个,悬挂各类宣传条幅910余条,在各村居开展流动宣传280余车次,解答群众咨询3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5万余份,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

宣传栏2.jpg


流动宣传3.jpg


举报箱.jpg

二是用活媒体宣传。为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清除社会“毒瘤”打下坚实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齐心协力营造宣传氛围。全区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广播电台、电视台、薛城周讯、薛城之声等主流媒体阵地作用,分别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刊、专栏等,对全区社会面开展声势浩大的滚动宣传。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新媒体高效、快捷、便利等特点,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政法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薛城政法”“薛城公安”“薛城司法行政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微博等进行政策理论和法治宣传,推送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区直各部门也分别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发布本行业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督导检查和法制宣传等内容。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媒体累计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350余条,刊发法治专刊4期,滚动播放电视专栏节目15期,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效应。

宣传栏3.jpg


宣传栏5.jpg

三是确保工作实效。为夯实宣传效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宣传活动贯穿到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全过程,积极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政法综治干部、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隐患问题大排查,对执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线索细致排查、认真研判,确保对行业系统隐患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各镇街依托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村居委会、调解委员会等基层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定期排查辖区矛盾纠纷、黄赌毒、治安重点人员等重点问题和特殊人群,及时发现并调处因不合理、不公正行为而引发的矛盾纠纷,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做到公平公正处理、依法依规解决。组织派出所、司法所人员所深入摸排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集中排查160余次,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区社会各界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共识,增强了全区上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薛扫黑办宣)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