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临城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法治信访建设

来源:临城街道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7-11


 

近年来,临城街道积极将信访工作作为促进和谐社会的着力点来抓,确立了“抓经济必须抓稳定、抓稳定必须抓信访”的工作思路,切实有效地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制定出台首问负责制、例会制度、应急联动制度、督办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在司法所、派出所分别设立了人民调解指导中心、人民调解室,靠上指导村居调解组织开展工作;完善“美红”谈心工作室、“事事为民”呼叫中心群众来访接待、谈心、调解机制;严格落实科级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对于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敏感时段,组织人员定期深入村居开展矛盾纠纷摸底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调解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是强化综合治理,排查矛盾隐患。投资120万元,完成街道综治中心建设,辖区内120余处主要路段道口、27个村居视频监控安装,实现重点部位全覆盖。每个村居设1名联络员,每个村居成立信访调解委员会和矛盾隐患排查小组,构建街道、村居两级联访网络,增强基层防范能力。采取定期排查和集中排查制度,对群众反映的村级财务、土地、干部作风等重大、敏感问题集中排查,集中分析。上半年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6起,防止群体性上访事件4起。

三是深化网格管理,构建绿色通道。将辖区划分成27个大网格、150个小网格,37名精神病患者、社区矫正人员等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平台,落实专人跟踪。畅通街道纪检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民情绿色通道”,对群众反映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规范梳理,建立专门台账,认真核实,严肃查处,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