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巨山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青少年宪法法律意识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5-04

巨山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青少年宪法法律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氛围,5月3日上午,巨山司法所联合巨山街道教育办、长明阳律师事务所到辖区内的大吕巷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法律宣传活动,该校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2.jpg

活动现场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宪法宣誓由巨山司法所所长领宣,全体师生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自觉在“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横幅上签字,宪法宣誓仪式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维护宪法尊严的责任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宪法宣誓的庄严和仪式感,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责无旁贷。最后长明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贴切的案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讲座内容包括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免受侵犯,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1.jpg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法治素养,增强了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巨山司法所将以此教育宣传为新起点,更加重视辖区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努力创建更多更优的教育阵地,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丁  彤   郝德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