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保驾护航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发展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5-04

薛城区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保驾护航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发展

       薛城区司法局借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平台优势积极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法治保障。目前全区246个村居(社区)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达到了全覆盖。各律师事务所及法律服务所按照“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每月定期走进顾问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现场为干部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法制讲座、法律援助,为村(社区)管理事务“法律体检”及为村(社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当好矛盾化解工作的“调解员”,对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重大信访案件、突发事件,做好疏导、说服、处理工作,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活动328次,组织或参与法律法规宣讲46场次,解答群众咨询3500余人次。(胡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