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区综治委召开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张永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4-11

近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张光连同志在区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区综治办副主任关继国,区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传达了《关于改组调整区综治委各专项组组成人员及职责任务的通知》薛综治〔2018〕1号文件和《2018年全区综治暨平安薛城建设工作要点》薛综治〔2018〕2号文件精神,对区综治委各专项组相关职能作了有机整合,进一步明确了区综治委各专项组相关职责任务、工作制度及下步工作方向。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区综治战线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全区综治战线在区委、区政府和市综治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紧紧围绕全区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深入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各项举措,忠实履责、奋勇争先,平安薛城建设不断深化、社治理方式不断创新、治安状况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夺取了全国“两会”、“一带一路”、 涉军维稳、省第十一党代会、八一建军节、党的十九大等敏感节点安保维稳信访工作的全面胜利,全年工作实现了争先进位,取得了全市平安建设考核第三名的好成绩,我区荣获全市“平安先进区”,常庄镇、邹坞镇争创了全市综治建设示范镇,临城街道荣获“平安街道”称号,陶庄镇、巨山街道扭转了被动落后局面。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薛城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通过专项组开展工作是区综治委的主要工作方式,也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制度优势,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社会治理社会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专项组牵头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承担起专项工作的统筹、协调职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参与意识、担当意识、凡是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切实抓好管好,凡是定了的事要一抓到底;凡是有时间节点的要按时完成。各专项组主管单位是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要积极组织、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积极主动工作,细化任务,实化举措,以高效率、高质量确保牵头任务的落实。

会议对2018年全区综治平安建设各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