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司法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3-07

薛城区司法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8年2月26日下午, 我区“两会”期间司法行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法委副书记、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军对“两会”期间全区司法行政安全稳定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局党组成员陈华强调了“两会”期间的人民调解工作,副局长滕龙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宋金敏传达了全省安保维稳会议精神,各司法所所长及社区矫正专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严格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有效化解涉及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一、落实严管社区服刑人员和重点帮教安置人员“两会”期间的走访工作。做好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手机巡查工作。对手机经常关机、停机的社区服刑人员要列为重点巡查对象,必要时增加报到次数,对手机信号长期存在异常的社区服刑人员要见人见面,对重点帮教安置人员要逐村核查,建立台账。在两会期间,对上述人员的走访侧重走访其家庭和居住的社区,了解上述人员的家庭状况、就业状况和日常行为表现情况。

二、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开展“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对重大群体性事件各司法所要主动靠上,逐案登记,办结销号。建立案件跟踪制度,全程留痕,确保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后不复发。

三、建立全局接访、值班制度。要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及时上报重大案件、事件、事故等信息。(郭金秋 刘海龙 陈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