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区获得“省级文明区”荣誉称号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24

我区获得“省级文明区”荣誉称号

              在2月2日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区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第五届省级文明区”。这是我区在获得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区的基础上历经三年文明创建而获得的殊荣。

   近年来,我区齐抓共管,精心打造文明城市创建体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创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和办公室。建立了以区级领导带头帮包,将全区所有单位划分到的20个大网格、88个微网格的网格体系,构建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倡议书、宣传画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聚力攻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实施了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实施社区街巷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修补破损路面、修疏通下水道、清理各类垃圾、依法拆除乱搭乱建。二是实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增设标示牌、补植各类苗木、更换垃圾桶、对公厕进行改造。三是实施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对车辆乱停放、非法营运三轮车进行专项整治,合理规划停车位。四是实施经营秩序整治提升对行动路边小吃及“三场一点一部”进行规范。五是实施“五小”行业整治提升行动。对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经营单位进行摸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旱厕改造、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
   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着力解决上学、就医、养老等难题,积极化解教育大班额,并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认定;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启动建设区中心敬老院。广泛开展文化下乡、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改造提升各镇街综合性文化中心,并使用好各村居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让群众文化生活有场所、有去处。
   共建共享,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四德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成功创建省级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区。评选表彰了10户文明家庭。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活动、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活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成功举办了“消夏文化季”活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周讯)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