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区织牢“安全网”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24

我区织牢“安全网”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

 

  针对岁末年初城区道路特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织牢“安全网”,加强春节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因占道摆放年货导致交通拥挤等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加强道路部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城区基本路况在城区不影响交通的道路上设定5个烟花爆竹销售点,8个年货销售点。并向销售摊点下达《年货销售准则》,告知年货销售商要在摊点前留出3至5米左右的通道供行人通行,不得出现冒市、堵塞交通等现象。
  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如履薄冰、警钟长鸣。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将城区安全责任划分至常庄、巨山、临城三个执法中队,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紧盯重点道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明确职责分工,深查细查、抓实抓早,开展岁末年初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购置年货,避免城区交通要道上出现摆摊现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微信、广播、电视台、报纸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划定的年货销售点以及销售准则进行大力宣传,动员全民维安迎新年。
    狠抓隐患治理。督促销售商严格按照给定位置摆摊设点,坚决避免因肆意摆摊造成的道路安全隐患。通过定点排查和反复巡查的方式及时监督马路市场的行为,并一经发现立即制止。
    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和细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对突发事件响应迅速、处置良好。(周讯)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