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薛城区举办“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暨周营镇 “宪法进校园•法治伴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2-06

732908555.jpg

为扎实开展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法治素养,增强中小学生的宪法法治意识。12月3日,周营镇在枣庄第四中学开展“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暨 “宪法进校园·法治伴成长”主题宣讲活动。周营司法所干警和枣庄四中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836449231785061917.jpg


599966725178131660.jpg

活动邀请中国法学会会员、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业成作主题宣讲。孙主任首先为师生们进行了宪法知识专题辅导,就什么是宪法、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2018《宪法修正案》(五)进行了解读,从而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使抽象的宪法更容易被学生理解。同时,号召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共创和谐校园。随后,孙主任结合法治校园建设实际,还进行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远离校园欺凌与暴力”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孙业成主任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的预防与危害,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300余名师生发放了宪法教育读本和资料。

852053548715964180.jpg

学生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增强法治观念,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