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薛城区举办“法治枣庄百人宣讲” 周营卫生院专场报告会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院干部职工和医护工作者法律素养,10月30日下午,薛城区法学会在周营镇卫生院举办“法治枣庄百人宣讲”专场报告会。卫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医护人员代表80余人参加报告会。

webwxgetmsgimg.jpg


1525742232.jpg

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会员、山东长明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纯银作专场辅导报告。王纯银主任详细讲解了2018年10月1日生效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和司法部、卫生健康委对《条例》的解读,重点解读了《条例》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规范、人民调解在医疗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主渠道作用和《条例》在统一规范诉讼前的医疗损害鉴定活动方面规定。并针对目前医患纠纷现状,本地外地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对医闹的处理案例进行具体阐述。最后,王纯银主任对医务工作者依法执业、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出了法律意见和建议。

1467887942.jpg

内容丰富的法治专场讲座,为周营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学习法律知识、预防和有效应对医疗纠纷提供了良好的法治实践借鉴,为促进基层卫生院依法履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地法治保障。                         (薛城区法学会)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