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法润薛城•七五普法行”走进舜耕中学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2-04

“法润薛城•七五普法行”走进舜耕中学

 

11月13日,“法润薛城•七五普法行”舜耕中学专场报告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薛城区法律援助和薛城区司法局联手打造以“崇尚法制,与法同行”为题,通过案例解读,进行七五普法宣传,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做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报告会上,薛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孙业成主任深入浅出用青少年犯罪案例解读法律,分析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特点、根源,同时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声情并茂的语言,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征,以如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向学生讲述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报告会具体解读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联系师生实际、贴近生活,强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家庭环境特别重要。
  报告会赢得了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师生要以普法宣传为抓手,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张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