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薛城区总工会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来源:薛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4-10

DSC_5933.jpg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维护职工、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组织的合法权益,近日,薛城区总工会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区总工会、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妇联、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光连、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业成为薛城区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DSC_5937.jpg

会议强调:律师团成员要以工会法律援助站成立为契机,切实发挥工会法律援助站的窗口作用,担负起法律援助的光荣职责,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群众,尤其是困难职工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一是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咨询和帮助。各律师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值班工作,向来访职工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提高他们知法、懂法、守法、以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二是要高度关注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保护。不断放宽企业职工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简化受理、办理手续,有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将调解贯彻到职工维权工作的始终,以降低职工维权成本,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切实关注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要严格按照司法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和山东省《法律援助案件服务标准》的规定,认真承办援助案件,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以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更加惠民、便民、利民,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下发了《薛城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程序(试行)》,向薛城区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发放了聘书,这标志着我区职工法律维权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