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微信变“危信” 监管须到位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微信变“危信” 监管须到位

  这是一种隐藏在虚拟世界的疯狂赌局。从深夜到下个深夜,500人的微信群里,庄家变着花样撩拨,玩家们24小时不停歇下注,开一局只需5分钟,下注、开局、下注,赌局像车轮滚动,你甚至来不及眨几下眼,也不知道钱输给了谁,成千上万赌资就已蒸发。(6月13日《新京报》)

  此前已有媒体相继报道有人在网上和微信中贩毒或组织卖淫。如今,又有媒体曝光,有微信群变身赌博群,群中24小时聚赌,有赌徒一年输140万。可见,微信已经成为一个黄赌毒“三毒俱全”之地,到了必须加大对微信群监管的时候了。

  众所周知,微信、QQ等交友工具的兴起,不仅打破了地域和空间的限制,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促进了人际关系的融合。然而,网络毕竟是虚拟世界,由于隐蔽性强等特点,一些不法分子便将现实世界的违法犯罪行为搬到了网络,企图通过网络不用面对面、不需要特定场所等特点,躲避法律的制裁。特别是,近年来,由微信、QQ等交友工具引发的诈骗、抢劫、传销及黄赌毒等违法事件时有发生。对此,有专家指出,微信已沦为“危信”,成为犯罪“新领地”,并非危言耸听。

微信群变身赌博群,呼叫“监管群”上线。首先,网络信息主管部门应积极履责,强化对网络的管理,依法将论坛、微信、博客等网络交流平台纳入专项监管范围。同时网民也要时刻保持“微信有风险,使用需谨慎”的态度,做到依法上网。其次,公安、工商等管理部门,应及时介入这个监管“真空地带”,设置专门的网上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执法人员,对网络平台实施专项管理,全程监控,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查处,严防网络成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又一“温床”。

(摘自人民公安报,作者:张西流)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