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政法文化

热议电视剧《人民检察官》:讲好检察故事 闪耀中国精神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0

热议电视剧《人民检察官》:讲好检察故事 闪耀中国精神

 

电视剧《人民检察官》的立意、创作和播出,充分反映了最高检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增强检察战线的软实力,可以搞一些出版物,可以拍一些专题片,更重要的还是要加强润物无声的文艺创作。最高检站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设置议题,创意构思,与文艺界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影视作品在传递中国精神、铸造检察战线核心价值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品格和口碑俱佳的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唱响了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主旋律,极大地推进了检察战线树立公信力、扩大“朋友圈”的进程。

  《人民检察官》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当年开国领袖以“人民”定位公安、检察院、法院,意图就是让公检法事业要以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安居乐业为宗旨,《人民检察官》以真实事件为依据,艺术地反映了人民群众需要检察官,检察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可亲可敬的故事,拉近了检察事业与老百姓的距离,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作品告诉大家,检察官是人民利益的维护者与捍卫者,也只有依靠人民,检察事业才能进步,依法治国才能获得源头活水。

  这部作品还树立了讲好检察战线中国故事的新风范,《人民检察官》极为鲜明的风格就是朴实、雅正与大气。编创者秉承严格的现实主义精神,善于把握当代社会发展脉搏,把握时代精神的主流,他们拒绝凌空蹈虚、脱离现实的胡编乱造,把自己的创作安放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以反腐倡廉、纠正冤假错案、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等社会热点问题为主要线索,有层次地讲述人民检察官忠诚与担当的故事,敬业奉献的故事,不辜负检察官光荣称号的故事,以方大庆、夏静茹等为代表的检察官的身上,闪耀的是中国精神的光亮,这种光亮必将照耀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检察日报)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