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袁伟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袁伟

 

袁伟,枣庄市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

2016年8月9日上午10:00左右,袁伟驾驶鲁D86112号2路公交车行驶在由枣庄开往薛城方向的枣曹路线上,在经过陶庄镇山家林十字路口处,他突然发现左前方一辆小车的发动机突然窜出一束火苗,他顿感不妙,按喇叭提示前方车辆驾驶员,可事发突然,小车驾驶员反映不及,火苗已窜出2米多高,驾驶员紧急停靠路中间隔离带。袁伟根据经验判断,应该是小车本身自燃了,见形势严峻,立刻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行驶出一定安全距离后,停靠在路边安全的隔离带中,简单向车内乘客告知稍等,便匆匆拿起车内配备的灭火器,急忙向起火小车奔去。正在小车人员用手中的矿泉水瓶对着火处进行喷水,发现无效而惊慌失措时,袁伟立即拔下灭火器保险销,一手紧握喷管一手捏紧压力把手,将手中的喷嘴口对准下方的火焰根部进行喷射,进行灭火处理。火势经过1分钟的有效灭火得到了控制,袁伟紧绷的心放了下来,转身叮嘱小车驾驶员尽快将车托离车道,避免2次事故发生。做完这一切后,袁伟就转身向公交车跑去,上车后向耽误乘客时间道歉,乘客们对满面烟灰的袁伟纷纷投出了赞许的目光,对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而做出的勇敢行为而纷纷叫好。事后,枣庄电视台、枣庄时报的的记者都对袁伟临危不乱、危难相助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传播着一个公交驾驶员的优秀品质。

袁伟同志自2012年进入枣庄市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安全运行里程近30万公里,连续三年获评“先进工作者”、“安全标兵”、“卫生标兵”、“服务明星”等荣誉。2017年2月,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袁伟为“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