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宋宜元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宋宜元

 

宋宜元,薛城区园林处工人,洒水车驾驶员,从事城区绿化苗木的日常浇水管护工作。

2016年4月11日上午8点半左右,宋宜元和两位同事驾驶刚加满水挂着“薛城园林001”牌子的洒水车行驶在城区黄河路段,正准备到街头为绿化带苗木浇水,忽然看到前方五六十米处的路边腾起鼓鼓浓烟,判断可能有火灾发生,便立即开车赶了过去。宋宜元驾车来到着火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路边一家饭店,饭店伸到墙外的抽油烟机烟道着火,同时抽油烟机上方的塑料板门头也被引燃,火势非常猛,火苗窜起有好几米高,室内也着了火,而饭店后面几米处就是楼房住家,消防车还没到,如不赶紧将火扑灭,后果不堪设想。水火无情,面对火情,宋宜元赶紧下车和同事一起,迅速拿起喷灌水管,打开水龙头进行灭火,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避免了一场大的火灾事故发生。现场的市民纷纷鼓掌,心情激动的店主紧紧抓住宋宜元的手,当场拿烟、给钱非要表示感谢。宋宜元婉言谢绝,随后驾车离开。

救火事件发生后,枣庄日报的记者与宋宜元进行了联系,谈及当时的想法,宋宜元说:俗话说水火无情,谁遇到都会伸手相助,更何况我们还有着便利的条件,真的不值得一提。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名平凡人的崇高一面,诠释了人性的光辉。2012年,宋宜元同志在铁路系统退休后,发挥余热,以多年车辆驾驶的丰富经验,被薛城区园林管理处聘用,多年来,宋宜元同志工作中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在大家眼里是一个有责任心、爱管闲事的“热心肠’。 2017年2月,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宋宜元为“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