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磊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磊

 

刘磊,枣庄市公交公司BRT快速公交公司公交驾驶员。

2016年11月11日13:40左右,刘磊驾驶B1线鲁D86286车辆行驶到南石站的时候,上来一位30多岁男乘客,从前门上车后,就开始自言自语,车辆刚行驶没多久,该乘客掏出一把30cm长的尖刀,在车上对乘客比划,车上的乘客看到后顿时惊慌起来,有的往车前方跑,有的往后方跑。当时车上有100多名乘客,一旦男子动刀行凶,后果不堪设想。刘师傅当机立断,停下车,立即打开车门,一边疏散乘客,一边与其周旋,吸引他的注意力,在车上大部分乘客都离开的时候,刘师傅出其不意一把夺过该男子手里的尖刀,同时车上又有两名年轻乘客挺身而出,和刘师傅一起把该男子控制住,等待警察到来。薛城公安分局凤鸣湖派出所干警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将其带走。

事后,经薛城公安分局证实,该男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当日手持水果刀在公交车上滋事,已由公安派出所民警批评教育,并责成监护人加强监护。

当媒体记者问到刘磊当时的想法时,刘师傅坚定的说:公交驾驶员的职责就是把乘客安全的送到站,保护他们的安全是我应尽的的责任。朴实的话语,表现出刘师傅正直、善良、勇敢的高尚品质。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十几年来,刘师傅连年被被表彰为 “优秀驾驶员”、“先进工作者”、“安全标兵”,先后拾金不昧10次,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收到锦旗3面,收到各种表扬20封,多次受到乘客及市民的表扬和好评。2017年2月,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刘磊为“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