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葛长城、葛庆来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葛长城、葛庆来

 

葛长城,葛庆来,巨山街道西巨山村村民,二人系父子关系。

2016年2月9日凌晨四点左右,巨山街道西巨山村不幸发生火灾。随着风势旋转方向,很快连成一片,在附近的房檐上燃烧起来,火势之大令人恐惧。被大火惊醒的村民纷纷逃离火场不敢靠近。葛长城、葛庆来父子在这危急时刻来不及多想,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和家庭财产,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人。父子二人挨家挨户拍打着、呼喊着,一次又一次进入火海,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逃离火海。危机时刻,父子两人舍生救人,弘扬正气,用自己的行动避免了火灾更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无情大火造成葛长城面部、双手、身体多处烧伤,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48天才痊愈。葛长城父子舍小家为大家精神,得到村民和街道领导的赞扬,父子俩用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弘扬了不顾安危、舍生救人的社会正气。2017年2月,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葛长城、葛庆来为“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