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马雪磊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马雪磊

 

  马雪磊,薛城区信泰地产有限公司员工。

  2015年9月30日下午,薛城区奚仲湖南岸信泰地产有限公司中和店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西苑社区居民刘先生将一面绣着“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锦旗递交给公司员工马雪磊,并连声道谢马雪磊勇救落水妻子的义举。刘先生向在场的人说:“马雪磊兄弟救了我的爱人,不留名也不要我的感谢礼金,我给他送面锦旗,这是他该有的荣誉。”此时,马雪磊勇救落水群众的见义勇为事迹在同事中传为佳话。

922上午10时许,奚仲湖边秋风瑟瑟,信泰地产有限公司员工马雪磊正在附近考察楼盘,突然听到湖边有人呼喊救命的声音,他回头一看,发现离他50米左右的湖边,一名中年女子正在水中挣扎。马雪磊来不及多想,撒腿跑到岸边,几乎没有一丝犹豫,手脚麻利地脱掉外套,扑通一声跳入水中,朝溺水女子落水方向游去。他很快就抓住了溺水女子的手,并将其用力托起。熟悉水性的马雪磊沉着冷静,一边托住落水妇女告诉她不要害怕。一边用力向岸边游去。同事和围观的群众帮助把二人拉湖岸,马雪磊成功地救起了这位女子。

  深秋的湖水已经非常寒凉,马雪磊和溺水女子已冻得浑身冰凉。马雪磊不顾自身寒冷,一边将外套披在妇女身上安抚她的情绪,一边电话联系溺水女子的家人。在被救妇女的家人到达现场后,他悄然离开。事情发生后,被救妇女的丈夫刘先生四处打听寻找妻子的救命恩人,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了马雪磊的工作单位。刘先生出于感激,拿出1万元向他表示感谢,马雪磊婉言谢绝了刘先生的谢意,说面对困难伸出相助是应该的。刘先生过意不去,专程来到信泰地产有限公司送去锦旗感谢马雪磊的义举行为。

     信泰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年轻的马雪磊不仅是个好员工,他时常乐善好施,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2006年,熟悉水性的他就在老家市中区税郭镇救起了一名溺水同学。2013年12月份,他在新城开元路附近勇斗抢劫两位年轻女士财物的歹徒。当大家问到救人前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生命安全时,马雪磊挠挠头,朴实地说道:“遇到这样的事情没考虑过那么多,看见有人遇到困难和危险就跑过去了,救完人心里才踏实。”

马雪磊的义举传递着一丝别样的温情,这样的勇气传递着一种高尚的情怀。马雪磊的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人,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着英雄壮举,用自己的爱心续写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2016年2月,被薛城区委、区政府授予“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被枣庄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枣庄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