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宗斗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宗斗

 

李宗斗,枣庄新城供排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5年10月9日下午,家住薛城区的李宗斗去枣庄办事,在枣庄市中区兴安街铁路东路如厕时,看到厕所聚集许多人,人们在谈论着什么。李宗斗走进厕所一看,不禁一惊,一位老人摔倒在厕所里沟里,不停地呻吟着,眼光呆滞,无法站起,却无人问津。当时,进进出出如厕的20多人无一人敢上前扶起老人,都怕做好事而被讹。李宗斗喊了几声老人,没有一点回应。让在场的人一起帮忙把老人扶起来,大家都面面相觑,相继悄悄的离开。李宗斗试着抱住老人的腰,把他扶起来,由于陈广军老人身高体胖,脚摔到了沟槽里,鞋上,裤脚,衣上溅着粪便,无法把老人拖出来。当时,在场的一名小学生上前帮着把老人的脚给拖了出来,就这样他们一大一小把老人拖上厕所的墙角处,让老人背靠墙。李宗斗问小学生“是不是你爷爷。”小学生摇摇头,不一会小学生就离开啦。李宗斗立即拨打110和120求救电话,120赶到后,医务人员一起把老人抬出了厕所,检查并擦拭后抬上救护车,并留下李先生的电话。120开走后,李宗斗也赶公交车回薛城了。李宗斗再次拨打120咨询台询问被扶起老人的康复情况时,得知老人名字叫陈广军,曾患有脑梗塞,蹲厕方便时间过长,站起时眩晕摔倒,由于抢救及时,身体并无大碍,第二天就安全出院回家。

陈广军的老伴事发当天晚上一直在找陈广军,当得知之这有惊无险的摔倒抢救过程后,家人通过110报警台寻找救命恩人,查到了李宗斗的电话和姓名,并联系上了救命恩人。事后,李宗斗心里还时时挂念老人的康复情况,1024日,李宗斗又带着营养品专程到市中区铁西小区陈广军老人家中看望。陈广军老人紧紧握住李宗斗的手,连声感谢救助自己的好人,家人把绣有品德高尚,见义勇为的锦旗双手递给了救命恩人李宗斗手里。李宗斗扶起摔倒老人见义勇为的义举不胫而走,在街坊传为美谈。 这感人的一幕被枣庄晚报、薛城周讯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李宗斗同志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时刻为群众着想,救群众于危难之中。近年来,李宗斗积极参加民间组织到山亭老区送温暖、捐资助学、爱心慈善捐助、敬老院送温暖、义务献血、与困难户结对子等活动20余次,捐款捐物达1万余元,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2016年2月,被薛城区委、区政府授予“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被枣庄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枣庄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