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吴成果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吴成果

 

吴成果,薛城区巨山街道来泉庄村民。

2013年5月27日14点左右,吴成果在新城长白山路来泉庄村西自己经营的超市门口帮助路人庄信臣电动车胎充气时,看见一个青年人戴耳机由东向西横穿长白山路。突然,有一辆银白色的轿车由南向北径直向他冲来,喇叭按得很响,青年人戴着耳机愣是没听到,依然低头向前走着。轿车驾驶员慌忙中没有刹车的意思,车速仍然很快,危险正逼近青年。危急时刻,吴成果一个箭步冲了过去,用双手使劲推开青年人,青年人向前踉跄了两步歪倒在地。同时吴成果也重重摔出了两步多远。刹那间,轿车车轮从吴成果脚后擦地而过。吴成果和青年人都受了伤被庄信臣和路过的好心人扶着送到吴成果的超市。青年人名叫邵赢洲,在新城来泉庄二期建筑工地工作,不曾想差点遇到车祸。事后,邵赢洲带着礼品登门致谢,吴成果婉言谢绝了邵赢洲,并断劝他:“以后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退伍十几年来,吴成果一直坚持做好事,先后勇救溺水儿童、照顾本村孤寡老人、拾金不昧寻找万元失主,还利用部队学到的技术协助派出所成功挖出战争遗留的4枚废旧炮弹、帮助战友创业致富,是街坊邻居的热心人。

2015年2月,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吴成果为“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5年4月,枣庄市综治委、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吴成果同志 “枣庄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荣誉称号。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