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徐建、徐继吕

来源:王栋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8

薛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徐建、徐继吕

 

徐建,徐继吕,薛城区巨山街道大吕巷村民。

2014年12月29日10时许,徐建、徐继吕在路过本村徐姓村民家附近时,发现一个陌生人鬼鬼祟祟正在翻越院墙,意欲行窃。奋不顾身上前与窃贼斗智斗勇,迅速将窃贼抓获至村委会,并及时报警。凤鸣湖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窃贼带至派出所。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系台儿庄籍流窜作案分子,不曾想在薛城被抓获。该犯罪嫌疑人系惯犯,流窜作案多起,给群众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全体村民也为他们俩人奋不顾身斗窃贼的行为啧啧称赞、拍手称快。徐建、徐继吕二人是村里的热心人,常年坚持为村民做好事,积极参加村里的义务治安巡逻。2014年4月14日早上7:00左右,徐建和徐继吕两人外出务工,路过村南路口时,看到两名男子骑摩托车在村口转悠。徐继吕、徐建随即提高了警惕,两名不法分子见四周无人,掏出毒药准备对村民的家犬下毒。两人迅速向做恶分子跑去,不顾个人安危,紧追不舍,由于犯罪分子仓皇逃窜,两人追出几百米后未果,回到了村里,两人用实际行动保护了村民利益。事后,徐建、徐继吕当起了村里的治安义务巡逻员,与村里治保小组队员一起义务巡逻守护,默默保护着全村安全。

2015年2月,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徐建、徐继吕为“薛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5年4月,枣庄市综治委、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徐建、徐继吕同志 “枣庄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荣誉称号。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